竹枝间

离不无声,此间长存。

P1~3
那条名为上杭的街,是从马路边拐进去的,入口处有个保安靠在摇椅上,困倦得两眼快眯成一条缝了。三三两两的人从这里进出,好像这条街还是一处可观的景点。
P4~6
沿着这条街一直走,街巷两侧的门户基本上都是上了锁的,有的甚至用砖头垒封起来。这些房屋大概是十几年前的吧,从没有完全关死的门缝可以窥探到里面的风景,除了部分在后面施工,还有的就如这几张,不知道这里曾经有过什么样的故事。
P7~9
发现有处的大门的锁是开的,就推门进去瞧了瞧。虽然一层的窗户都是破的,日光也无法照进更深处的地方。这里面出现的突兀的光是我的手电筒照的,曾经在这里居住的也许还是个大家族。这户共有三层,踩着斜窄的,积了许多尘土的木制楼梯上了二楼,打光看了几眼便不敢再上三楼了,多少有点擅闯的心虚。心里叨叨着这样的旧建筑构层好像我老家的老房子,不过去年我回去的时候那些老房子已经塌了一半。
听说上杭街在施工后,会同那条下杭街一样变成商业性的景点街道,一起融进这个城市……

20190224补
最近发现,上杭街已经改造地差不多了,不大方便的是我已知的入口变成了单向出口了,以后进不去了吧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