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枝间

离不无声,此间长存。

虚实之间

人生,究竟于何之间徘徊?

青柳是个普通人。和大多数人是一样的。
同时,她兼职时之政府的审神者。所谓审神者,就是通过召唤历史上的名刀,赋予他们人的外形,审神者则要派遣他们穿行于不同的时空,维护时空溯行军妄图改变的历史。
青柳是偶然地成为了审神者,起先她对这件事十分好奇,像大多数其他审神者一样。她在新人时期啊,常常惦记着天下五剑中最为美丽的三日月宗近,惊叹于别人拥有的鹤丸国永,也期待着粟田口家的哥哥一期一振。当然,她也听说过左文字刀派的那振太刀,似乎叫江雪左文字。
直到她任职四十三天。
青柳一早就带着一队去了阿津贺志山,忽然之间,那抹蓝色的身影就出现了,待青柳回过神来,就只听见那位平和而哀婉的声音:这世间的战争,会有结束的那一天吗……?
青柳为此高兴了很久,因为这位,算是稀有的四花太刀,也是她的第四振太刀。
后来随着就任审神者时日一长,出阵次数多了,以前无比期待的刀剑都有了,但是,她觉得还是第一次见到江雪最是印象深刻。
青柳知道江雪不喜欢出阵,所以在江雪等级满了之后,便很少再叫江雪出阵了。但是,她依旧会带回一振又一振与江雪左文字一模一样的太刀,然后存放起来。
青柳觉得江雪对自己的意义有些不一样,但是,什么不一样,她并不清楚,也只是觉得。
青柳翻起了一些有关佛道的书。
但是有时候看着看着就会睡着。
忽然有一天,青柳问正在闭目沉思的江雪:“人生,究竟于何之间徘徊?”但她问完又觉得不妥,毕竟江雪只是一振刀,经过的时日不知比她长多少。
江雪闻之,睁开双眼看着青柳,轻轻叹了一声。“人生,就在虚实之间。您是实,在下不过虚渺而已。”
青柳忽然醒了过来,才意识到,时之政府已经解散了大批审神者,所有他们曾拥有的刀剑被全数召回。
江雪左文字已经离开了啊……
所以,我与你,只在虚实之间吗?

青柳是私设的婶婶,结尾脑洞,但是写着写着突然害怕有一天真的失去江雪。我们,真的只是虚实之间而已…

评论